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20141023 今日學習

備份一些東西,目前沒空看

先前都只有改改參數與找能用的東西,昨天終於開始coding時,發現東西都設好了,卻沒有render出任何東西出來,後來去參考threex.minecraft裡的player.html,發現沒有東西出來,好像是因為我沒有寫loop runner這段,然後看了一下裡面的內容,requestAnimationFrame恩.....很好,這是什麼,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估狗看到以前曾閱讀的The Beginner's Guide to three.js,看到他的程式碼裡的註解
恩.....好吧,我讀的沒有很懂,於是找了另一篇
終於看懂player.html在寫什麼鬼了,原本作者超愛炫耀自己的,code寫得那麼難懂幹嘛 =..=

現在搞懂後,看到裡面的forEach用法,連續找了幾篇後,終於找到一篇看得較懂
  • JavaScript forEach Tutorial
  • 簡單來說你寫一個array,array裡面的element你也都有了,如此一來你的array就能調用forEach(function)這方法來取得attay裡面的每個element
  • forEach()裡面的parameter要放一個callback function
  • 讀這篇時,我發現我真的不懂第一個例子的寫法,但是回顧player.html,發現她就適用第一個例子的寫法去實作forEach()
var a = ["a", "b", "c"];
a.forEach(function(entry) {
  alert(entry)
});
太崩潰了,我覺得我真的該回去好好讀讀JavaScript裡function的用法
結果發現這作者的CH5就提到forEach了......該好好把這兩篇讀完!!!  (握拳)

這作者跟我當初會寫JAVA後想說JavaScript應該是差不多的東西一樣,其實差很多 XD

明日學習


今天休息吧,明天開始先讀下面這兩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