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20141012 今日學習

一些想法:


先前看到蘇文鈺老師談到台南機械相關的中小企業,有著好的技術力,卻因為找不到接班人與跟不上網路世代,而慢慢衰弱的惆悵 (文章連結),先前有跟如意談到可以搞像是廣告公司的社會企業,主動去發掘有實力的這些工廠,協助他們轉型,幫他們找到對的人。

今晚吃漢堡時,突然想到這社會企業的收費機制,除了傳統case by case的方式,也可以透過另一種方式:一開始完全不收錢,我們一樣與工廠認真討論工廠擅長的領域,並找出潛在的客戶,幫工廠做好行銷找到客源後,每個月收取月費,這樣子收一年或兩年,就像分期付款的方式,去取得我提供的服務。

這週回去我爸再問我Python是在寫什麼,然後讀到一些相關資料,知道可以寫3D相關的,在此備份一下

程式碼解析

週末無聊來看一下player.html的code,看到一個function
  • requestAnimationFrame()
用WebStorm查了一下才知道是HTML5內建的
恩.....很好,上周回去前猜測可以寫一個array然後把連續技所需的動畫一個一個放入array裡,接著再寫個for loop就可以跑出連續技,但看code後,很明顯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animation.html裡的角色是從threex.minecraft.js來的,而player.html的角色是另外創一個threex.minecraftplayer.js。player.html是教如何按鍵盤控制讓人物可以走動,看了一下threex.minecraftplayer.js一開頭就寫一個陣列,疑!!!跟我連續技一開始的構想有點像,所以繼續閱讀下去吧

又看到bind(),舊網誌回顧:地基要穩才能蓋高樓: 2014/10/3 今日學習,另外看到他在array裡用forEach(),印象中以前估狗時曾看過,明天來找找。

繼續看threex.minecraftplayer.js有趣了,立刻看到
  • var character = new THREEx.MinecraftChar()
所以說角色都是從threex.minecraft.js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