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20141211 node.js 環境建置

現在要來學node.js與io socket,學習資源取自20141209 dynamic content 相關資料的紀錄

學習開始:

首先要安裝node.js,我參考在 Windows、Mac OS X 與 Linux 中安裝 Node.js 網頁應用程式開發環境 - G. T. Wang這篇,很快速地在電腦上安裝好node.js,安裝在D:\bank\nodejs。接著要在平時用的complier:Sublime Text2與WebStorm 6.0設定好環境。

在Sublime Text2我參考KeJyun學習日誌: 在Sublime使用Node.js及時編譯執行JS檔案這篇,我的使用者設定資料夾是在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Sublime Text 2\Packages\User,按這篇敘述後我回到這篇文章最上面的paradigm,寫了一個一模一樣簡單的JavaScript code來測試,結果失敗。於是我估狗後找到Sublime Text 2 Tutorial - How to create a build system for JavaScript - YouTube這段影片,參考影片的1:16的寫法,把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Sublime Text 2\Packages\User\NodeJsJavaScript.sublime-build裡面cmd的內容,從
{
  "cmd": ["C:/Program Files/nodejs/node.exe", "-p", "$file"]  
}
改為
{
  "cmd": ["C:/Program Files/nodejs/node.exe", "$file"]  
}
測試成功,測試的code路徑:D:\work\JavaScript\test_bulid_nodejs.js。要用node.js時要用Tool > Build System > NodeJsJavaScript,按 Ctrl+B快捷鍵就可以看到測試結果。

在WebStorm 6.0我參考自學Node.js: WebStorm+Node.js開發環境的配置- 紀爭光- 博客頻道- CSDN.NET這篇,照著圖操作,到了第五點,有一個"需要再config 一下",這點請在Run > Edit Configurations,點下去就能看到圖片所示的Run/Debug Edit Configurations,照順序繼續操作後並沒看到這篇文章說的綠色倒三角按鈕,在參考[nodejs]使用神器webstorm调试nodejs - 小玉西瓜 - 博客园這篇時獲得靈感,以下紀錄操作步驟。

如下圖所示,在WebStorm裡,一開始是無法run的
WebStorm上面的工具列,Run > Run,接著出現下面的畫面,點選它
 接著按下如下面的步驟 step.1 > step.2 > step.3(點選你現在要Run的檔案的路徑)  > step.4(為這個Run命名,通常你的檔案名字是什麼就命名什麼)  
然後,我們可以按下Run的鍵了

如此一來,我就能在WebStorm上直接run我的code

WebStorm裡node.js的設定請見20141030 今日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