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141207~141213 Random Reading

以後要已三~四天為一個單位,7天的量有點太多 QQ
-----------
2014/12/07:
今天看到葉丙成老師發的一則「由美國各學科薪資排名所生的思考」,其實這篇文章我的興趣真的還好,比較有興趣的是下面他的留言
  • 其實最可怕的,就是那些在車庫裡整天自學、自己搞的傢伙...那些才是高手啊~我完全同意你說的,網路上無法自學的就是做 project 的經驗。但也要注意,現在有很多程式的開發,都是在網路另一端接單的。我的 partner 以前在美國 run startup 時,有很多工作是是外包給別的國家的網路上的人接單的。因此沒念碩士只靠自己接單的人,也是可以累積很多甚至更貼近實務的經驗
你說我讀完碩士到底能學到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都在幹自己有興趣的事,所以網路接單做project這或許是另一個值得考慮的生涯規畫。

洪士灝的動態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美籍華人,哈佛終生職教授丘成桐婊中國的教育文化,哈佛終身教授丘成桐:說中國學生基礎好,這都是多少年來可怕的自我麻醉!,一樣我興趣的是他下面這一段話
  • 除了語言以外,推理是西方教育很重要的一環,因此數學是中學和大學最受重視的一門學科。歐氏幾何定理不見得對社會有直接貢獻,可是它的推理方式卻是最有效的邏輯訓練。以前,美國主要的大學非常看重兩門學科,一個是語言,一個是數學。語言和數學不能夠得到高分的話,他們基本上不會考慮接受你做他的大學生。最近還加了一個寫作的能力,三門,語言、數學和寫作,這三點是美國所有名校最重視的訓練。
就像洪士灝老師說的:有哪一門課可以好好的運用和訓練「 語言、數學、寫作 」呢?「程式寫作」。

翟本喬,翟神討論柯P寫得一篇文章,勇於表達不要怕犯錯
老ㄙㄨ的希望教室的動態看到,讀了親子天下雜誌-63期-善用過動特質,中輟生變哈佛博士,滿不錯的,畢竟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我也有情緒困擾,特此摘錄下面這段話
  • 我相信衝動有其好處,所以開始「管理」它,而不是試著「治療」它,關鍵在於記住情境脈絡,預告自己何時何地會發生問題。我也沒有設法屏除氣憤、悲傷、羞恥或自責等情緒,因為它們有時可能很有用,差別在於是否做好準備。

12/8:
這篇真的好專業喔,現在才知道台灣的警政體系跟核四一樣四不像 =..=。另外我真的很喜歡看到這陣子,第一次線的員警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各種柯P被打臉XD,一同試圖找出較佳解,柯P只是醫生,隔行如隔山,這樣討論才能廣納天下英才
時代的眼淚,謝謝你讓全地球打電動成長的孩童都有個美好的童年
看到紀香推薦的一篇文章我在日本的創業之路 ,12/10終於讀完了,這篇文章真的太正了,這網站Culture Japan - Your portal to Japan真的不錯,值得收下來。以下這篇文章我喜歡的內容
  • 雖然未來還是未知數,但開設自己的公司感覺就像踏上了一個驚現的旅程一樣。我知道不可能一帆風順,但就算我翻船了,只要我落在一個有幾棵樹的小島上,我就能夠再造一艘船 ── 這個小島就是谷歌 ^^
  • 有人經常發牢騷,我以前也經常這樣 —— 完全就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比起第三世界國家的人民所要面對的問題,發牢騷時所說的每一件事壓根就不值得我去想。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我該停止碎念靠杯生活週遭的人
  • 谷歌好幫手(就是那個荒島)。我無法不強調抽空學習并提升技能的重要性。在英國成長的那段時光并沒有互連網 —— 若我要學習任何東西,就必須去圖書館,租借VHS帶子,問別人或祈禱電視上剛好播到。但現在有了谷歌那麼方便的搜索引擎,還有什麼藉口不學習呢?我通過谷歌學會撰寫PHP、MYSQL和CSS等程式,也學會使用3D Max、Photoshop和Fireworks等圖像軟件,甚至學會製作軟乙烯基部件和其他在製作智能娃娃的過程中所需要知道的知識。我能善用有限的資源走到今天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我本身就能處理大部分的工作。我對編程和圖像軟件的知識使我可以為客戶製作網站,并為他們提供相關諮詢。
以下摘錄紀香的動態自己喜歡的內容
  • 敢於展現自己的才能是成功的一大因素。工作示例和過去的成就是獲取工作機會重要的一環。
  • 我經常會點擊那些在這個網站和推特上和我互動的朋友的網站鏈接,並通過這種方式來找尋有才華的人。無論你是想在這裡求職或尋找其他工作,你都需要一個列出你的才能和展示作品的網上個人資料。
還不錯,也分享給我朋友看,在此紀錄一下對我朋友說的話
  • 我以後想要接一些寫JavaScript的case練等,寫網站架網站真的是個不錯的練等機會
當初柯P的競選團隊林荷西臉書PO文,他也會去演講,週六晚上要報名
突然想起週五晚上還有蛋堡 x JABBERLOOP的表演,可惡想去,就看週三進度能不能讓自己滿意了

12/9:
早上出門前看到洪士灝老師的動態,談論現在學的走出學校能用多久。滿喜歡看洪士灝老師的文章,老師總是不斷地強調,要找出自己的興趣,沒必要讀什麼系就非走這條路不可,我曾想過,我比較有興趣的終究是社會企業,現在寫程式練等,偏重前端工程師的領域,除了入門門檻相對教低之外,也是因為我覺得教能夠對社會企業的參與者,你我眼中的弱勢者,能有較好的銜接,這陣子讀Google模式,大神講究英才,找最優秀的人才,但是社會企業的參與者哪來找最優秀的人才,只有善心人與一大票渴望自力更生的弱勢者,我相信現在這最後一年,以及教育替代役時對前端工程師領域的練等,可以讓我扎實訓練不錯的能力,以備將來社會企業領域的創業。
  • 如果你對資訊科技本身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想應用學校所學來在業界找到一份好工作,那我奉勸資訊系畢業的大學生,可以找個自己真正有興趣的行業,然後用你的資訊技能去改變這個行業,機會很多很好。不然,待在變化迅速的資訊領域中,你會很辛苦的。

昨晚沒把未寫完的註解標好,結果害我今天下午一進實驗室就在抓BUG,於是估狗想說找找看有沒有人寫一些提醒的工具,讓我注意自己寫到哪了,結果找到這篇文章

台北勞工部長候選人,非常正的一集,各個都是好蘋果,我滿喜歡蔡瑞麟的論點與做法,非常具體,胡博硯後面的論述也很正,台北市政府自己派遣也一堆問題,要打別人巴掌自己要先把自己弄好

看到Jia Ning Liu 的動態知道這部片,不過這是香港的譯名,很喜歡香港的翻譯,台灣翻譯:真愛繞圈圈,整個就弱掉,蠢到爆炸,不過附上影片
看到Re: [新聞] 不滿柯P直鐵發言 市政顧問詹順貴揚言辭職 - 批踢踢實業坊這篇文章,論點非常有趣,也才發現柯P打算把北北基桃宜變成合眾國。以下為這篇文章的摘錄文字
  • 柯P打算串連北部整個的交通,經由和宜蘭的合作來解決台北的糧食和食安問題。和基隆的合作除了解決通勤族交通問題外,他也打算把部份台北居住問題疏導到基隆去。桃園這邊則是淡水河流域的合作整治,解決淡水河流域帶來的問題。整個的基礎則是很明顯地打算把北部地區的交通串起來...有注意到幾乎都有公車互通的意見嗎?很明顯地柯P打算一次把北部的問題全串起來一起解決
12/10:
我妹跟我說她考上中原企管所,馬上勸退,我自己不喜歡現任校長張光正,先前也有學妹參加班代會議後,寫下為何覺得張光正不適任校長的文字紀錄,也在文末表態願為自己的文字負法律責任,另外在此備份張光正在班代會議暴走亂罵人的影片


今天台灣人再度證明自己容易被媒體操控,讓我們關心歷史上的今天,美麗島事件
最近電影星際效應正夯,剛好看到吳俊輝 : 探索與認識宇宙這段Ted影片


無聊估狗找到中山大學的開放式課程,然後就去看我鍾愛的通訊系統
阿扁有沒有罪我不知道,畢竟我不是法律專業,但我知道他該有人權該保外就醫


由於在寫教育遊戲的緣故,最近開始對前端工程師感興趣,一開始的時候想到自己升碩三時投誠致教育基金會的工作沒上悶爆,後來發現他們2014年四月時還在招人XD,希望自己服完教育替代役後能去當誠致教育基金會的前端工程師練等,與此同時也要擔心自己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所以讀了[請益] 轉換領域至前端工程師 - 看板 Soft_Job - 批踢踢實業坊這篇文章,恩....老實說我還可以接受,在當完兵真正出社會之前,我要練到夠格月薪55K的實力!!!看了一篇很正的文章[譯]為什麼我們找不到前端工程師? » lock.gotoBlog()這篇真的讓我突破很多盲點,不再把前端工程師的工作當作入門門檻低的工作,真的有很多需要學習與面對很多挑戰,這篇真的很棒,讀完決定這週不回去了,乖乖留在中壢寫程式與學東西。

12/11:
Dropbox 創辦人 MIT 畢業典禮演說:最大的風險不是失敗,而是過得太安逸了 - Inside 網摘

台灣:LiKStudios 看見台灣美術實力,建立雙向平台保障創作精神 - PunNode 科技新創榜

《從A到A+》作者柯林斯:社會企業家不走簡單的路 | 社企流 

態度 @ Sassy Little Secret :: 痞客邦 PIXNET ::

沒了《獨立特派員》,台灣還想要有《舉報者》嗎? | 黃俊儒 | 時事觀察 | 鳴人堂

看到陳鍾誠老師在Node & js 學習筆記發了一個動態,討論React.js,似乎滿有趣的,在此先備份一下

回到家不睡覺又在辜狗,跑去瀏覽了一下Mokoversity 開放創新學院,由於現在要學node.js,所以跑來看一下Node.js 與 Express 開發實戰 | Mokoversity 開放創新學院這網頁,發現一個以前沒看過得關鍵字REST APIs,於是辜狗找到RESTful API Design這中文投影片,居然說可以讓前端工程師工作效率提高,把它瀏覽完後我發現我完全讀不懂 QQ。

不只是RESTfuls觀念(雲端程式架構),還有MVC觀念(軟體架構),Git軟體開發流程,最後是Node.js佈署(主機設定與上線),沒有錢至少知道要往什麼方向學習了,剩下的就敗辜狗大神為師了。

半夜還是不睡覺,看到Amos Lee在動態發表他的學生CSS3的作品,真的太正了,所以就去辜狗一下課程:CSS3 視覺及動態特效應用班 -【飛肯設計學苑】在此備份之,以後可以辜狗CSS3相關資訊學習學習。

12/12:
以前只知道CSS與HTML,今天又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CSS的擴充語言Sass,在此備份關鍵字
12/13:
剛剛在找配色的編碼,找到Color Hex Color Codes這網站,裡頭很多配色都很亮很好看。

由於必夜後打算走前後端工程師,隨時間增長也會去寫Ruby,剛剛跟小志請教一下,Macbook要買哪個好,一開始想買Air,後來小志推薦買Macbook Retina,小志是買2.2GHz的,恩...畢業的東西做完後多接幾個case,現在該好好存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